BTP志行會

志乎萬物,行濟天下

希望憑借志願者精神,以實際行動改變世界。致力於向青年人提供一個廣闊的志願者活動平台,並培養其社會責任感和世界公民意識,改善受助地區教育、貧困、醫療、信息技術、文化保育等現狀。

志行會,
Beyond the Pivot(簡稱BTP)
是於香港註冊的合法慈善團體,
旨在傳播志願者精神,
凝聚每一束微笑的力量,從點滴處開始改變。

香港慈善機構稅檔編號91/10725

宗旨

  1. 希望憑借志願者精神,以實際行動改變世界。

  2. 致力於向青年人提供一個廣闊的志願者活動平台,並培養其社會責任感和世界公民意識。

  3. 致力於改善受助地區教育、貧困、醫療、信息技術、文化保育等現狀。

BTP志行會官方宣傳片

目標

  1. 創造更多的志願者活動機會

  2. 改善受助地區的生活水平

  3. 促進各地區文化交流以及普及志願服務理念

歷史

BTP成立於2009年,並下屬香港大學「學生機構孵化計劃」,成立至今已籌劃開展了八個獨立的志願者項目(非洲加納、中國海南、四川、香港、雲南、內蒙古、SAGA、棉花沙)。BTP現有幹事會成員39人,累計幹事會成員高達250人,累計約900名志願者參與活動。

BTP 已開展的八個長期志願項目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績,例如非洲團隊獲得加納副總統接見; 海南及四川團隊獲得當地媒體的頭條報道; BTP 也曾入選香港大學「學生機構孵育計劃」等。

在八個志願者項目中,教授文化課和素質拓展類課程是常規活動。我們主要是利用假期之余,通過短期支教的形式去當地開展相關課程。另外,除了每年暑假定期的支教項目,志行會還與非政府組織合作舉辦體驗活動,例如Struggle for Survival,讓參與者體驗高度真實的「極度貧窮的一天」,以增加對弱勢群體的關注與同理心;另外更有Dialogue in the Dark 「體驗黑暗世界」 的體驗旅程。2021年,SAGA项目成立,旨在以线上课堂的方式辅导病患小朋友们学习知识,并努力做到感同,陪伴,引导与披荆斩棘。 即,Sense;Accompany;Guide;Adventure。2022年,我們首次和棉花沙圖書屋合作,成功開展暑期夏令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