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誰...

“海”闊天空

“海”闊天空項目(Hello Neverland Project)是志行會(BTP)自2009年起開展的志願支教項目,也是志行會最早的三個項目之一。寒暑相推,薪火相傳。一批批的領隊與志願者們來到海南,與孩子們相識相知,伴著椰林斜陽,留下屬於自己的足跡。不知不覺,「海」闊天空項目組已經走過了數載春秋。走過一年又一年,我們感受過喜悅,經歷過失敗,留下的是沈甸甸的收穫和對未來滿滿的期待。

“海”闊天空項目組本著志行會「志乎萬物,行濟天下」的理念,以人為本,以禮為榮,以德智體美為目標,多年來植根於海南鄉村,希望為海南山區學生帶去知識和希望,致力於為當地學校解決實際的困難,同時也為志願者和領隊們帶去獨特的經歷和感悟。在支教的磨礪和挫折中,「海」闊天空項目組也根據海南山區各學校的實際情況,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支教模式和教學方法,以期更好的適應海南山區的教學情況;近年來,隨著海南省教育事業的快速發展,「海」闊天空項目組也一直在調整自己前進的方向,把目光放得更加長遠,為短期支教項目賦予新的內涵。

雖然我們的教學方法因時而變,但我們的初衷一直未變。“海”闊天空項目組始終以短期支教項目為核心,通過給當地山區孩子們授課的方式,幫助他們更好的認識自我、集體和國家,以朋友的身份與孩子們建立起良好的私人關係,給他們提供一些關於學習、生活、未來發展方向的建議和幫助。

以支教項目為基礎,“海”闊天空項目組與海南當地不同地區、不同水平的學校都積極溝通、展開合作。每年我們都樂意尋找新的合作學校,在給項目組添加活力、豐富項目組教學內容的同時,也給各色各樣的學生帶去關懷。同時,我們也與許多以前的合作夥伴保持著良好的聯絡,與他們一同成長。

“海”闊天空項目組也一直保持著家訪這一特殊項目,我們希望通過對當地家庭的瞭解,更好的尋找到孩子們需要的、家長們接受的、學校支持的知識和技能,以此完善我們的教學方案。通過家訪,我們也記錄著我們學生的變化和成長,並將相關數據保存下來,供未來的志行者們提供參考的方向。

回憶教室

回憶教室

回憶教室

““海”闊天空項目組雖然年紀不小,但堅持短期支教的心依然年輕。一代一代的志願者和領隊們在不斷講述著項目組的故事,希望你也能夠加入我們,志行萬物,行濟天下,為孩子們造一方海闊天空。”

——“海”闊天空項目組

關注我們

微信官方公眾號 (港大志行会海南组): hn_btp